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

遇到一位好的Hair Stylist


上个星期六去把头发拉直后,回到家冲凉后发现左边的头发有一小撮不是很直,当时也不以为意,以为第二天就会没事的啦!结果,事实并非如此。。。到了第二天,我的头发不但没有变好,反而好像更严重了!当时的我,简直是吓坏了啦!因为在这之前,我都有很多次拉直头发的经验,但每次都没问题啊!这次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呢?花了四百多令吉去弄这粒头,我可不想在还没到24小时就打回原形哦!

结果前天下班后,不管外面的天色有多暗,我还是很认命的搭巴士去到 Masjid Jamek 的那间理发店去找回星期六那天帮我理发的那位理发师,Lorenz。当我一见到他,他劈头就问我:“头发不够直叻?”呜呜呜。。。你知道就好啦!之后,他便叫先我坐下来,然后帮我检查看是哪里出问题了。

不一会儿,他便找到问题的根源了。他跟我这是小问题,不用担心,他会帮我补救回去。此外,他还向我道歉,说这是他的错。嗯!我还是头一次遇见理发师会因为他的错误而向顾客道歉的呢!通常他们都会理直气壮的说自己没有错,还把罪名推回给顾客。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后,补救头发的工作便大功告成了。但当我要付钱时,他却说不用收钱。呃!这又是什么状况哦?不死心的我,还再三的跟他确认之后,才相信是真的不用付钱。

至于为什么我会说我遇到一位好的 Hair Stylist?这我就得说个小故事咯!话说,以前还在念书时,我都是在我家附近的理发店整理我头上的“三千丝烦恼”,一直到我第一次去把我的头发给拉直的那天。我还记得那时候我跟那个安娣说,我想要剪某个发型。(虽然我知道自己并不适合那种发型,但我还是想听听她们的“专业”意见)结果那个安娣劈头就说:“不要啦!你剪这个发型很难看的啦!”然后也没再问我的意见,就帮我剪了个我不是怎么满意的发型,真是气死我了!那次之后,我就对自己发誓,我再也不会踏进那间理发店去理发。

之后,老妈告诉我她的同事介绍说 e3 Saloon 还不错,就说我可以去那里试试看!那时候,据我所知 Jln Genting Klang 那里有一间 e3 的分店,所以便带着些许期望到那里去理发。我光顾过那里两次,虽说那里真的还不错,但员工却不怎么爱笑和说话,感觉我好像欠他们几百万似的,让我觉得很不舒服。辗转之下,我就把目标转移到 Masjid Jamek 的那间分店去。那时候我对自己说,如果这间分店的员工的态度还是跟之前那间的一样的话,我就再也不会光顾这间理发店了。

幸好,这间理发店并没有让我失望。当我第一次去光顾时,招待我的就是我之前有在上面提到的那位 Hair Stylist,Lorenz。当我跟他说我想剪某种发型时,如果不适合的话,他会很婉转地告诉我说我不适合剪这种发型,但他却会建议我剪其他的发型。(不像某位安娣那样一针见血,伤我自尊心)拉直头发后,他还会告诉我要怎样照顾和保养头发,让我获益良多!除了他之外,那里的其他员工都很 nice,笑容也很亲切,让我觉得很舒服。我光顾过那间分店好几次了,每次都是 Lorenz 帮我修剪头发,他的手艺真的很不错,而且为人也很风趣。每次在理发的过程中,他都会和我聊天,让我不会感到很闷而想睡觉。

对我来说,一位好的理发师就应该要有这样的服务态度。适时的为顾客们提供他们的专业意见,但又不会伤到顾客们的自尊心。此外,服务业最重要的就是笑容。就算顾客再怎么的无理取闹,你也不能对他们发脾气,摆臭脸。相反地,你应该要让每位所光顾的顾客都有一种归宿感,让他们觉得你们这里很亲切。这样的话,他们下次就会再来光顾咯!不过,这都是我的个人想法罢了!但可以肯定的是,位于 Masjid Jamek 那里的那间 e3 分店,我一定会再去光顾的!嘻嘻~~~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