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

中秋节2012

明月几时有?把酒问青天。不知天上宫阙,今夕是何年。我欲乘风归去,又恐琼楼玉宇,高处不胜寒。起舞弄清影,何似在人间。
转朱阁,低绮户,照无眠。不应有恨,何事长向别时圆?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,此事古难全。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


有多久没玩过这种玻璃纸的灯笼呢?还记得小时候,每当中秋佳节来临时,我都会吵着要外婆或阿姨或妈妈买这种灯笼给我玩。那时候电子灯笼还不流行,杂货店或巴刹都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玻璃纸灯笼和传统纸灯笼,令人看得眼花缭乱,不知该买哪个刚回家才好。记得有一年的中秋节,当我提着灯笼去游行时,不知怎的,灯笼突然烧了起来。结果,原本是一场开心的提灯笼游行记,却变成了一场有惊无险的火烧灯笼记,!而我那可爱的兔子灯笼也被烧得“死无全尸”,只剩下兔子形状的铁线。

不过,随着年龄慢慢地增长,我也没再玩灯笼了!每逢中秋佳节时,我只会在走廊上点满一排排五颜六色的小蜡烛娱乐一下!今年的中秋节,老妈突然心血来潮的买了一个龙形灯笼给我,还真应景呢!(今年是龙年,也是我的年!哈哈。。。)童心未泯的我,当然也不客气的玩起了灯笼来,顺便回忆一下童年时的美好回忆!


啊!对了!说到中秋节,除了灯笼之外,当然少不了应节食品啦!月饼,柚子,菱角,小芋头,月光饼等。。。这些都是拜月亮时所不能少的食品。不过,每当中秋佳节,我最爱的食物并不是月饼,而是小芋头。每年的中秋节,家里的小芋头几乎都是我的囊中物哦!哈哈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