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7日星期六

那天那夜—阮朗平的背影


Dorothy,阮朗平,《妙手仁心》第二部里新增的角色。
替代昏迷的Jackie成为A&E SMO Henry的助手。
是一个和医院气氛格格不入的奇特女子。
她散漫,孤僻,有点颓废,喜欢流连夜店,结交不同的男人,习惯喝到烂醉。

在Henry看来她是个喜欢到处张扬别人隐私的讨厌分子,他挑剔着她的专业,怎样看她都不顺眼。
工作上的磕绊,生活中的针锋相对,两条平行线各自延伸远方。
然而,她救了他。
在他生命最脆弱的时候,她说,看着我,不要睡啊……
于是,他不再忽视她,甚至开始欣赏她。
一种让他说不清,道不明的情愫开始蔓延。

她暗恋着他的,莫名的,没有征兆。
她说,如果我爱上一个有女朋友的人我会对她的女朋友更好和她为朋友,这样我就会提醒自己,因为找一个男人要比找一个好朋友简单多了。
于是,她和Annie成为挚友。

看书的时候睫毛掉进了眼睛,疼,她伸手去揉。
他恰好经过,问,Dorothy怎么了?
她说,睫毛落进眼里了。
很自然地,他替她吹,动作轻柔小心。
他离得那样近,从未有如此短的距离。
心底有东西在蠢蠢欲动。
突然,她吻住她的唇。
他愕然。
她说,你喜欢我。
眼神得意,带着挑衅。
他无语。
她又吻他,得到的是他不由自主的回吻。
于是,她说,你真的喜欢我!
如此自信,这般肯定。
要来的终究会来。

她亲眼见到生命在面前凋零,只一瞬间,如此真实。
她在他面前痛哭失声,头一次那么脆弱。
缠绵,唯一的结局。

她在夜半离开他身边。
雨丝纷飞,天桥上她独自饮酒,默默落泪。
他望着窗外如注的雨,握着酒杯发呆。
刚才的一切,不是真的。

他们如同什么也没发生,继续工作,继续生活。
她偷偷收起他遗落的手表,似乎这是唯一的纪念。
他对Annie格外好,却突兀到让人生疑。

兰桂坊,他和Fion再度相遇。
那个依旧美丽冷艳的女子是他的妻。
虽然他在新婚的第七天逃离她的身边,但她仍是他唯一愿意结婚的对象。
从Dorothy到Fion,敏感的Annie还是发现了。
离开或许是最好的选择。

不久,Suki死了。
猝然的,让人无法反应。

可以拥抱的朋友一个接着一个离开。
她能做的只是用酒精麻痹痛苦的神经。

她忘了他也是个爱买醉的人。
相遇便不再是偶然。
重复那个下雨的夜晚。

医院门口。
她说,Henry,你忘了拿电话。
他说,昨晚喝多了,不记得发生什么了。

她说,我赞成,有些事一定要亲身经历过才会明白,如果错过昨晚,我永远也不会知道原来自己的心跟身体是不挂钩的。
她故作洒脱地离开,她以为自己可以不难过。

怀孕,谁都没又想到的意外。
他约她吃饭,温柔异常。
她精心装扮,一袭紫色,明艳异常。
很浪漫的晚餐,他难得体贴。

她家楼下,他要送她上去。
她笑着拒绝,说自己可以。
他找着借口,说,你的外套不是在柜子上吗?我去帮你拿吧!
她说,不用了,我怕你上去就不想走了,开玩笑的。其实我是怕我自己舍不得让你走。Anyway,我今天很开心。
脸上分明有留恋,情意缱绻。
他浅笑,说,我也是。
That's everything,她语调轻松,凑上前给他Goodbye-kiss。
他喊住她,朗平,我有个问题想问你?
问什么?她扬眉看他,问我有没有爱过你,其实,你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?
是她长久以来想问的,终于开了口去。
然而,他却问,孩子是不是我的?
心瞬间坠入谷底,沉默半晌,她上前抱住他,眼中有泪,他不会看见。

她把钥匙还他,那是他和Annie的家,不是她的。
她那么骄傲,深陷爱情已经是个错误。
不想用孩子锁住感情。
于是她说,那只是个试管婴儿。
而他,竟是相信。
一切,都结束了。

每一次,都只看到这里便不想再看下去。
因为我知道它没有我要的结局。

头一次讨厌Bowie塑造的角色,头一次希望Flora演的Annie彻底退出Henry的世界。
不为别的。
只因为喜欢阮朗平,又或者只因喜欢Kit而已。


Don’t cry (妙手仁心2)
演唱者:陈洁仪

  Biding my life ,baby 
  It took me some time but I’m on my way 
  Learning to feel what you mean to me 
  I’m going be strong , baby 
  It won’t be too long till I’m back again 
  I’m learning to see, I can now be free 
  Can you see me , I’m coming back again 
  I can feel you love 
  Can you see me, I’ve never broken 
  I can feel you love 
  I’m changing my life ,baby 
  I’m learning to feel with my heart again 
  I want you to know ,my heart is open 
  Who would have thought , baby 
  I’ve open the door to the world again 
  Now I can fly until I find you 
  Can you see me , I’m coming back again 
  I can feel you love 
  Can you see me, I’ve never broken 
  I can feel you love 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