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

人生


今天有个朋友和我聊了一篇“结婚生子”论,感觉还蛮有道理,也很有趣!他说:“不管是早婚迟婚,早生孩子或迟生孩子,都有各自的好与坏!” 生一个孩子出来,就是一个负担的开始。他的奶粉尿片钱,生活费用,玩具衣物,学杂费等等,都是一笔为数不少的开销!所以要生孩子之前,就得先预算自己本身有没有能力承担这笔“无底洞”的开销! 
此外,他还对我说:“你已经24岁了,也该替自己找个伴了。男生跟女生不同,随着年龄越大,女生就越难找到另一半!” 哈哈!这个问题我也有想过。以前刚出社会的时候,看到身边的朋友都有另一半,就会很羡慕!然后,心里就很想要和她们一样有男朋友。但随着年龄越大,也晓得感情这回事是不能强求的!是你的就是你的,不是你的强求回来也不会幸福!所以,我学会了顺其自然,一切随缘! 
就算走到最后,我还是孤身一个人的话,也无所谓啊!一个人,也可以活得很好,只是会比较孤单罢了!我曾经想过,如果我真的孤独终老的话,我会很拼命的赚钱,等我退休后,我会找一间不错的安老院安顿下来。我预算自己能活到70岁吧!等我离开人世后,我只要一个简简单单的葬礼。火化后,骨灰全撒入大海里,继续逍遥自在~~~

没有评论: